夜雨春眠

微博ID:夜雨春眠
被屏蔽的文章请在微博寻找吧。

【顾晚】今夕何夕·白马照青衣(第一卷)03

第一卷 今夕

03.

自从遇见铁手,傅晚晴觉得自己带了个比表哥黄金鳞还要强上十倍的护卫。

这个男人虽看着面相威严,不好亲近的样子,但却是刚正不阿,让人忍不住想依靠。

铁手接手过无数疑案,因此对江湖武林十分熟悉,这一路上遇到的奇人怪事,傅晚晴只要问上他一句,他便能解释得清清楚楚,分外有条理。

只要多和他待上一天,傅晚晴就清楚自己越来越不想回去。

她跟着他一路游逛,赏了榆镇的夜市,吃过樊城的绿豆糕,游经西州的楼船,每至一处,必定尽兴而归。

“晚晴姑娘,我们初次见面时,你说要游遍江湖。我们这一路也有好些时日了,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?”一日,铁手拉着她爬上一面矮墙眺望夜空。傅晚晴听罢,扬起的嘴瞬间垂下,她不发一言的将双肘枕在膝盖,垂头轻轻靠了上去。

本是抬头看星的铁手见女子没有应答,一个侧头便发现她闷闷不乐的模样,知道自己又戳中她不愿讨论的话题。他们在一起的这些日子固然十分快乐,但傅晚晴每每听到自己提出回家之事时,定是这样一副郁闷模样,因此自己便很少开口。

“又不高兴了?”他自然的伸手揉了揉傅晚晴的发顶,忽觉动作有些暧昧,尴尬的缩回,不想傅晚晴一下将头倚在自己胳膊侧:“铁手,你就这么希望我回去吗?”

男人愣住了。

“这一路,我听你说了那么多江湖逸事……你还记得在西州时我们遇上客栈起火吗?那一次,你又救了我……你总是救我于危难,我们也算是历经生死,为何一定要坚持让我回去呢?”女子闷闷的声音靠着胳膊一侧传入耳内,话语中含着不舍与哀怨,铁手不忍再听,终是侧身将她拥入怀中。

“晚晴,我……”

他还记得,自己同她说的第一条武林规矩就是信守诺言。可既然许诺要把她送回,就必要毫发无损的送回去。

但是,傅晚晴却从没告诉自己是从何方来。

“我自然是舍不得。”

第一次听他唤自己的名字,还表明了长久以来她一直揣测的心意。傅晚晴眨眼,只觉脸颊发烫,嘴角渐渐上扬,心中盈满了喜悦。

“铁手,我想和你浪迹江湖。”

她并没有问他可不可以。她在书中读过许多江湖故事,书里的大侠最终都带着如花美眷羁旅天涯。

她过腻了丞相府的日子,也不想做什么相府千金、皇后义女。

她只想跟着喜欢的人恣意逍遥。

铁手听罢,不自觉收紧了手中的力道。

纵使他也是同样心思,可他身为朝廷命官,身为六扇门的捕快,迟早是要回京待命的。

“晚晴,你从不和我提起你是哪里人,家处何方。我只知你是个大夫,并没有太多了解。”他叹了口气,轻轻放开她。

傅晚晴见他没有回答自己方才的话,瞬间抬头,语气有些怅然:“……你不愿意?”“当然不是。”他嗤笑了一声,抬手想拭去她眼眶的泪花。

“等等。”傅晚晴拨开,见他手心留着一道还未结愈的疤口,瞬间皱眉: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她咬唇盯着铁手,见他脸色讪讪,气的抬手轻捶他胳膊,“又瞒着我!是不是白天咱们在漱芳楼吃茶时,那个刺客干的?”

铁手无奈的笑了,他知傅晚晴只要一发觉自己对她有所隐瞒之时,必会遭她嗔怪:“不想让你担心。”

“嘴硬。”她瞥了他一眼,从随身带着的药囊中掏出布带替他包扎,“日后若再相瞒,我可再不理你了。”

她唠叨的样子在他眼里甚是娇小可爱,铁手忍不住唤她:“晚晴。”“嗯?”

傅晚晴侧头,见铁手的脸愈来愈近,瞬间心律不齐起来。

他黑沉的眸静静看着她,她被盯得有些不自然,目光习惯性开始闪躲,却发觉自己早已紧紧握着他的手,不愿松开。

少时,她下定决心,缓缓闭眼,心跳愈来愈快,愈来愈响。

墙底忽有猫呲溜跃过,吓得傅晚晴一把推开面前人。

四下一时寂寥无声。

两人均是尴尬的别开眼,讪讪而笑。

“我看今天星星很多……就带你来这儿了。”好一会儿,铁手双手不自然的搭上膝盖,抬头而笑。“啊,是啊……很漂亮……”晚晴尴尬的抬头看了眼夜空,随即低头再次抬起他的手,“我看看……这几天我还会再换新的布带,你最近用手要小心了。”

铁手见她耳根发红,心下有些懊悔自己的莽撞:“有你这个大夫在,我还有什么可担心的……对了,晚晴,你还没告诉我,你家于何处。”

见他没有放弃追问,傅晚晴笑盈盈的望向面前的男人。

也许,他就是自己可以用一生去爱的人。

她的眸中盛满星光,说出的话似轻烟缥缈,似黄莺婉转,慢慢沉睡在这无尽夜空:“我会让你知道的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嗯,简单粗暴简单粗暴,晚晴姑娘这时还只是个活在大侠梦里的小女子

   

 


评论
热度(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雨春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