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雨春眠

微博ID:夜雨春眠
被屏蔽的文章请在微博寻找吧。

【月刊同人】脑洞集合

阅读提示:()为内心独白。


 

    一、get不到重点的人

  “说起来……野崎君除了画画好之外,学习怎么样呢?”一日,千代完成了手中的工作。好奇地问道。

  “怎么?”野崎转过身子,看着矮桌前的千代,语气很平淡。

  “唔……其实啊,我有道数学题一直想问野崎君呢。”千代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着挠挠头,从地上的书包里翻出一叠作业纸,“这道题想了好几天,还是想不出来结果。”

  野崎顺手接过那叠纸,翻了翻:“哦,这样,需要我讲解是吧。”“嗯、嗯!”千代点了点头,小心翼翼地期待野崎的反应。

  野崎拿了支笔,顺势在千代的身边坐下,千代猛然心跳漏了一拍,(怎、怎么回事………感觉………好不自在……)

  但野崎只是一边耐心的讲解,写着过程,一边无意识靠的更近了。

  (啊啊,别再过来了!)千代只觉自己的脸要烧晕,大气也不敢出一口。

  “怎么了佐仓。”野崎发觉她有些不对劲,停下写字的动作。

  “啊、啊!那、那个……”千代纠结又紧张地组织着语言该如何表达,突然听到头顶上方传来野崎惊喜的声音:“你心跳加速了吗?!”

  “诶诶诶?!!!”(发现了吗!!)佐仓下意识跳开,连忙摆手掩饰:“不不不不,没有!”

  谁知野崎一脸发现了什么似的露出欣慰的表情:“看来漫画里的主人公给女方讲解练习,对方会脸红,原来这也是心跳加速的场景,嗯,记下来。”说完他起身迅速回到工作台前打开笔记本。

  千代顿时石化,在野崎的身后怨念且失望的默默流泪:(素材素材,野崎君拜托你也考虑下我的心情啊!!!!)

  (我的暗恋,真的要这样无疾而终了吗!!!)

二、脑洞大的王子+想受欢迎的女主

  御子柴觉得非常不爽。

  他一直认为自己是个有风度又备受欢迎的男生,可每次和鹿岛站在一起,他就会对着镜子怀疑自己这张脸是不是哪里被打了。

  (深深的差距啊!)一次放学,御子柴终究忍不住向鹿岛抱怨起来:“我说你啊,你应该是特别在意堀前辈的吧!”“诶?”鹿岛一愣,随后笑得十分得意,“那当然!没有谁会比我更在意学长了!因为学长特别宠爱的人,就是我啊!”

  (看不出来……)御子柴递了一记死鱼眼,(前辈对你的种种行为算宠爱吗……)

   “鹿岛同学~”没多久,一群女生逮着放学的空余冲上来把鹿岛团团围住,“你答应要一起去蛋糕店的啦~”“走吧走吧~”

  “啊啊~不要着急,稍微等等哦~”鹿岛温和施展着迷人的微笑,随后抬头好奇地看向御子柴,“对了?你刚才问的那个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御子柴只是默默眼红看着鹿岛身边包围的女生,一言不发,积蓄着怨气。

  鹿岛盯着御子柴的眼神瞬间亮了起来,脑子还停留在刚才他问的关于她和学长的思路上,像是发现了什么,精神抖擞的问道:“难道你在嫉妒学长对我的宠爱吗!原来御子柴你也憧憬着学长啊!”

  “憧憬个鬼啊!”御子柴见她的脑洞越开越大就要飞出边际,终于忍不住爆发了:“你啊!既然这么在乎堀前辈!那就离这些女生远点啦!”(我都……我都……和女孩子搭不上话!)这是他所能说的最明显的提示了!

  鹿岛一愣,随后用最快速度先把身边的女生支走,像是明白了什么靠近御子柴,叹了口气,好像对自己特别无奈:“没办法嘛,女孩们都愿意往我身上靠,你不必替我操心啦,我还是有分寸的,学长也不会怪我~说回来,御子柴你能这样为我和学长的事考虑,我超开心的诶!”

  (你重点完全错了好吗!!!!谁他妈在替你考虑啊!我自己的把妹道路可是一直有你这个阻碍石啊!!!)御子柴抓狂的在内心爆发愤怒,可他就和麻美子一样,是个无法好好把真心话说出来的人。

  所以,御子柴最后只能继续憋伤了。

  “鹿岛同学~~”身后的女生们似乎又追上来了。

  “那么~谢谢你的关心了!”鹿岛回头,冲御子柴露出洁白的牙齿,灿烂一笑,“学长那边我会继续努力的!失陪啦!”挥了一个特别标准的离别姿势,她转身走开了。

  “……”似乎有几片树叶被风卷吹过去。

  鹿岛游!!!!活该你天天被堀前辈踹!!!!御子柴仰天怒流泪。

三、做作业的女主们

  在结束了一天的漫画工作,野崎说出“今天也辛苦了”,收拾笔纸的时候,御子柴终于忍不住问道:“野崎,以后可不可以把作业也带到你家来啊?”

  “嗯?”野崎抬头看着他,一旁帮忙收拾的千代听罢率先赞同:“是呢!可以吗野崎君!作业带来一起做之类的?”“不是不可以……”野崎低头看向千代,“就怕耽误你们回家。”

  “哪里哪里!”御子柴和千代兴奋的异口同声的双手打叉摆在胸前,“一点也不耽误哦!”

  野崎望着两人爆表的同步率,只是点了一下头没有多说什么。

  “话说,小御御为什么想把作业带到野崎君家呢?”回家的路上,千代扭头好奇的问道。

  “佐仓你不觉得完成了助手工作后再回家补作业很麻烦吗?”御子柴反手提着包,微微低头看向身旁的女生,“从明天开始我们放课后就把作业带到野崎家里,趁还没天黑前做完,再做工作,怎么样?”

  千代开心的双手高举表示赞成:“当然当然!”这样她回家后也有时间去写【对野崎同学的每日观察日记】了。

  第二日——

  野崎刚收拾好书包准备从教室走出,眼前忽然出现四只手,将他的双臂死死抱住:“野崎,回家了!”“野崎君,快点回去吧~!”“喂、喂……”野崎左右回头看见御子柴和千代兴致勃勃的表情,有些措手不及,“喂……”

  ……

  “其实我认为啊,这题……”“恩恩,似乎没错呢!”

  “所以……”野崎从厨房里走出来,手捧着茶壶准备倒茶,看见矮桌前两个齐刷刷把作业拿出来,挨着头讨论的人。

  “你们一来就是做作业?”还以为他们今天的工作兴致很高,果然是他自己想太多了。

  “我说野崎,我们好歹也是学生嘛,天天回家补作业的痛苦,你也知道的对吧!”御子柴抬头摆摆握笔的右手,“佐仓?”回头想让她一起认同自己。

  千代偷瞄了一眼野崎,没有直接认同御子柴的话,只是转了个弯来说:“嗯……我觉得一起讨论,做作业的效率会更高呢,而且这样一来,也可以快点完成然后开始工作了~”

  “对嘛对嘛!!”御子柴抢着赞同。

  说完两个人继续低头讨论。

  野崎放下茶壶,默默回到房间里去。

  “咔嚓!”快闪的声音让御子柴和千代齐齐条件反射的抬头。

  只见野崎拿着相机,正在检查拍摄后的图像效果。

  “喂野崎你又在干嘛!”御子柴不解的问,有些疑惑的看着他手里的东西。

  “找到麻美子和同学在一起做功课的感觉了。”野崎抬头回应,随后露出一副心领神会的表情,“果然不能天天跟在铃木的后面呢,麻美子。”

  “麻美子又是怎么回事啊喂!!!”御子柴有预感自己又将被写进漫画,大感抓狂。

  而千代一愣,随后泪眼汪汪的委屈抹泪:(我怎么成了一个无关紧要的同学,还没有名字!!!)

  “喂你怎么哭了啊佐仓?!”御子柴又被千代被吓到。

  “身为麻美子的同学,好歹……给我个名字嘛!呜呜呜呜……”千代终于忍不住大哭起来。

  “什么麻美子啊!!你重点又错了啊啊啊!!”

四、要去游泳吗?

  “诶?游泳?”千代坐在家中,放下手中的作业,握着手机回答另一头的结月,“明天吗?”

  游泳的话,确实是可以的啦,反正暑假整天不是宅蹲写野崎君的观察日记,就是在对方家里做工作,实在有点闷了。

  结月点头:“我还叫上了若松。”

  “诶诶诶?!”千代突然一愣,“等、等等啊结月,若松同学也要去吗?!”

“对啊,人多好玩嘛。”结月在电话的另一头伸缩了一下胳膊,“还有一件事,拜托你也请野崎来啊,就这样。”

  千代还来不及回答,听筒就传来挂断的声音。

  (请……请野崎君一起来游泳吗?!诶————?!)

……

  野崎注意到工作时的千代有些不对劲。

  “怎么了佐仓。”他开口问向对桌前的女生,今天家里就只有他们两个人,御子柴和堀前辈都没有来。

  “诶、诶?”千代一个不留神,差点把涂黑的地方弄偏,她有些紧张的抬头看着野崎,只见野崎表情是一脸的波澜不惊,瞬间更不知该如何组织语言,“那、那个……其、其实啊……”

  野崎猛然起身:“等等,我去泡杯茶。”

  “呼——”千代立马像是泄了气的皮球,不禁懊恼的在内心疯狂吐槽自己:(你个傻瓜,说出来有这么难吗!而且这是结月拜托的,又不是我主动……)

  (可如果野崎君真的可以去游泳,那也……)

  这么想着,嘴巴已经快速张开了:“野、野崎君!明天和我一起去游泳吧!”

  (什——么——鬼——?)

  千代一出口就立马捂住嘴巴震惊的回想着自己的话语。

  (我刚才说的是……【明天请和我一起去游泳】而不是【结月拜托我问野崎君你可不可以去游泳】?!)

  (我在干嘛啦——!!)千代绝望的只觉得内心有什么重要的东西碎了。

  “游泳吗?可以。”野崎回头,思索了一下然后回答。

  “啊!真的吗!”千代放下手惊喜的回答,“太好了!”总算可以对结月有个交代了。

  “等一下。”野崎进房间后拿出一套白底红花的女式泳装,“佐仓你明天可不可以试试这个?”

  (等等那泳衣是怎么回事啊喂!还有为什么野崎君会有女式泳装好奇怪啊!)

  千代立马击毙这个询问:“不干的啦不干的啦!这都什么啊喂!”

  ……

  【(第二日)】

  野崎脸色铁青的背着包,看着面前优哉游哉等着若松的结月:“为什么……你也……”

  他本来以为这次的游泳,可以来一次好的外景素材,可现在谁来告诉他为什么会有濑尾结月在!

  “啊?啊——野崎你真的来了啊!”结月注意到野崎高大的身躯站在面前,有些意外的踮脚拍了拍他的胳膊,“不错嘛!还有本来不是我让佐仓去叫你的吗?”

  野崎立马低转头看向一脸尴尬的千代。

  (太匆忙……忘记和野崎君说了……)千代干笑着保持固定拉包的姿势,有些石化,(别、别那样盯着我嘛野崎君!呜呜呜呜……)

  我好委屈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END】
 


 

评论
热度(37)

© 夜雨春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