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雨春眠

微博ID:夜雨春眠
被屏蔽的文章请在微博寻找吧。

【顾晚】今夕何夕·白马照青衣(第一卷)06

小顾终于出来了...( :3 )


第一卷 今夕 

06.

黄金鳞见傅晚晴从神侯府出来时已近黄昏,眼看她双目无神的朝前而去,忍不住上前劝慰。

“相爷还在家等你回去。”见傅晚晴毫无半点反应,黄金鳞咬了咬牙,再度开口。

“晚晴,其实,你不值得为他这样。你不知道,我……”傅晚晴蓦然停下脚步,黄金鳞住了嘴,随即讪讪改口,“舅父担心你很久了。”

谁知,傅晚晴只是回头短短看了他一眼,继续往前走去。

“大人,要不要把小娘子拦下来?”身边的随从开口请示,黄金鳞摇头。

“随她去吧……跟上就是。”

 

傅晚晴就这样毫无目的的一路前行,过桥又到一处街市。

这儿是京城最喧闹的地方之一,除有密集的勾栏瓦舍、茶肆与酒楼,边上处处可见各地而来的路岐人在空地打野呵。

傅晚晴脸上仍挂着未干的泪痕,失魂落魄的继续行走,忽闻前边一个卖艺场子里传来声音。

“在下练有飞刀绝技,哪位愿意试一试?在下绝不失手!”

飞刀……

“我。”

傅晚晴没有多想便扬声应答,声调却没有一丝起伏。

她慢慢走进本是被人群包围的圈子,只见面前一位年龄相仿的紫衣青年正愣愣看着自己。

傅晚晴看不透他的神情,也没心思去看。她只发觉他的眼神中有些犹豫,如同不久前神侯府中犹豫的铁手。

铁手,你为何不肯像这样堂堂正正的看着我?

你到底在躲避什么?

你当真要和我没有一点牵扯,形同陌路么?

满脑子全是那个公门中人冷漠的神色和话语,傅晚晴只觉脑子快要炸开。

“啊,多谢姑娘。”紫衣青年回神,露出一抹青涩的笑,伸手从衣襟里摸出蒙眼的黑布,“这个你先……”正欲递出,谁知面前女子一把接过,他愕然,见她径直走到靶板前,没有一丝犹豫的将黑布蒙住双眼。

“哎呀,这么漂亮的姑娘,这万一失手,不是要人命了?”“真是……可惜了呀。”围观的看客议论纷纷。

紫衣青年低眸看了眼方才拿布的手,从衣兜中拿出几柄飞刀。

此时,黄金麟带着随从跟着钻进场子边,见那陌生青年手持飞刀摆好姿势,不由向靶板望去。

傅晚晴安静的仰头靠在靶板上,黑布遮住了双眼,黄金鳞看不清她到底是何表情。

“看准了,别伤着小娘子。”他侧头对身边随从低语。

紫衣青年望着远处的蒙面女子,有些紧张的咽了口口水。

他从未见过如此漂亮的女子,漂亮到让人不忍心伤害她一分一毫,可她却果断干脆的应下了自己的邀请。

“快点,快扔啊!”底下看客忍不住叫嚷。

紫衣青年背身,眉峰微聚,望着手中的飞刀犹豫再三,终是咬牙下定决心,旋身甩出。

飞刀一去,刀刀都牢牢钉上靶板,紧紧贴着傅晚晴的身体。青年急忙奔上前打量,少时才松了口气,露出笑容。

正欲开口,谁知摘下黑布的女子眼含泪花,一掌盖上他的脸,失望的看着他:“你怎么这么笨?为什么你不失手?”

紫衣青年未来得及解释,傅晚晴已撞肩而去。

“姑娘!”

傅晚晴没有理会身后人的呼喊,逃出围观的看客。

她已然下定决心要寻死,为什么没有人成全她?

“姑娘!”紫衣青年追上,“姑娘,你没事吧?”傅晚晴停下步子,发觉手中还攥着那块黑布,气急之下扭头塞还给他。

这个人,被她盖了一巴掌,不顾自己有没有事,反倒来问她有没有事。

“不用你管!”她不想与他有过多纠缠,转身再次逃开。紫衣青年握着那条黑布,没有死心的继续跟了上去。

“姑娘方才的勇气,在下实在佩服。”紫衣青年走在傅晚晴前边,回头看着她,“方才若不是姑娘愿意做我的靶子,我这下半日估计就开不了锣了,所以,我要谢谢姑娘。”“你说够了没?”傅晚晴冷言,随即察觉语气不妥,渐渐放慢步伐。

“……方才我打了你一掌,实在对不住。”

在场子里她寻死心切,一时忘情扇了对方一耳光,明明是自己的事,又与外人何干呢。

实在太乱来了。

“公子。”傅晚晴停下脚步,望向面前青年,犹豫道,“我……是不是砸了你的招牌?”

紫衣青年一愣,随即笑着摇了摇头。

“我来京城卖艺也不过一年,没卖出什么名气,谈何招牌之说?倒是姑娘,像是有心事。”见她眼眶仍有泪花,青年微微皱起英眉。

傅晚晴目光闪躲。

见她没有回答,紫衣青年也没有在意,语气一如既往的温和。

“方才都是孟浪之言,若是冒犯了姑娘,还请姑娘莫要挂在心上。”

傅晚晴抬头,面前青年人容貌俊俏,高鼻深目,束着一头卷发,身段清瘦却不柔弱。衣着虽是贫寒,却难以掩饰一派儒雅的书生气质。

“无事。”傅晚晴背身擦干眼中的泪花,谁知泪水再度涌上。

她恍惚间想起了与铁手初遇时的对话,那时,他笑问自己要往何处去。

傅晚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到了现在脑子里还满是他的一言一行,越想越是讽刺。她使劲摇了摇头,不愿再想,可愈是想忘,记忆却愈是清晰。

天色渐暗,她也不愿回相府,只慢慢收拾好了情绪,一步一个脚印缓缓行走在街市。

那位紫衣青年不知何意,一路跟在身后,并没有离开。

傅晚晴没再理会他,只是自顾自走着,间或看着东西两旁的商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想起之前看的一支顾晚MV,真真是【年少初遇,常在我心】。虽然是有些荒唐,但却是我心中最美好的初遇了。

评论
热度(1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雨春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