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雨春眠

微博ID:夜雨春眠
被屏蔽的文章请在微博寻找吧。

【顾晚】今夕何夕·白马照青衣(第一卷)05

第一卷 今夕 

05.

两个月很快过去。中秋已至,傅晚晴早早就醒来坐在梳妆台前,唤来罗玉为自己穿衣打扮。

“自打姐姐回来后,每天都是喜笑颜开的,前几日进宫面见皇后,娘娘说您早该这样多笑笑了。”罗玉为傅晚晴梳好青丝,“姐姐今天好像比平日还要高兴,是有什么好事不成?”

傅晚晴对着照子嗔笑:“你这傻子,忘了之前同你说过的话了吗?”

罗玉细细一想,立马反应过来,登时笑得合不拢嘴:“啊,记着了记着了,今儿个月夕,是铁二爷来提亲的日子啊。”

傅宗书这日神色如常的下了朝,身后跟着的黄金鳞步伐缓缓,犹豫再三,这才开口:“舅父……晚晴是不是说过,铁手中秋要来提亲?”“……是有这番说辞。”傅宗书没有看他,保持步子下了宫阶,“且不提今日诸葛在朝上又与我发起争执,方才他一进朝见我那脸色,你也该知道晚晴想要的这门亲事根本成不了。”

黄金鳞听罢,心下矛盾。他并不想看到傅晚晴伤心的脸,但更不愿看到铁手迎娶自己心爱的表妹。

“回去后,你切莫和她提任何一句与神侯府有关的事。这个节嘛,还是得过,晚上的宴会你安排下……哦,对了,多派几个人看着点晚晴,她但凡有什么动静立马告诉我。”“……是。”

黄金鳞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。他是看着傅晚晴从小到大的,非常清楚她的性格。到时她若得知铁手不会来,必是听不进他与丞相的肺腑劝言。

直至午膳用过,傅晚晴依旧没有等来守卫有客来登的通报。

两个月前,她还与他一同坐在矮墙上遥望星空,怎的回京一别,竟是心头千呼万唤也等不到心上人的出现。

越想心里越不踏实,傅晚晴收好包着柳叶的手帕,决心亲自去一趟神侯府。

“小娘子,不能出去啊,大人可嘱咐过我们要看着您。”府前的守卫难为情的抓耳挠腮。“看着我?什么意思?”傅晚晴察觉出话中的不对劲。

自打她回来后,爹爹确比以前加派了人手看着她,可却没拦着她出门去医馆医人,怎的今天不让出了?若不是出了什么事,他定不会这般作为。

“晚晴!”傅宗书闻报迈着步子从垂花门穿来。

“爹,这是怎么回事。”傅晚晴皱眉,“为何不让我出去?”“你若是去找铁手的话,还是别费力气了,他不会来的。”想来想去还是觉得由自己来告诉女儿比较稳妥,傅宗书揽过傅晚晴的背欲送她回屋,谁想她一把挣开,不敢置信的望着自己。

“不来?这是什么意思?”

还未等傅宗书再度开口,傅晚晴早已转身跑出了相府。“快带人跟上去!”傅宗书气急败坏的朝守卫吼道,“千万别让她做什么傻事!”刚从街市买了晚宴一些什物回来的黄金鳞望着傅晚晴的背影,面色一变,立刻领人跟了上去。

傅晚晴不顾一路诧异的眼神,提裙疾走,丝毫不在意身后黄金鳞等人的呼喊,一路径直跑到了神侯府。

“请留步。”带刀守卫抬手拦下走上门阶的傅晚晴,抬眸上下打量,见她满脸焦急,心下疑惑,“姑娘这是?”

“铁手出去了吗?”她咽了口口水,语速极快。“没有,铁二爷今日被诸葛先生留在府中习武,姑娘是来找二爷的吗?”“我是丞相的女儿,我与他有约,他应当来见我。”

守卫闻言立马垂手:“原来是傅丞相的千金。诸葛先生说了,今日若是有丞相府的人来了,便招呼进来,请吧。”

傅晚晴不等他准备引路,一路奔到内院,一眼便望见铁手坐在凉亭里,似是早已在此等着自己到来。

难道他只是单纯忘记今日之约,并没有变心?

傅晚晴想着,三两步踏入亭内:“你……”

心中纵有千言万语,再见他时却不知从何说起。

她总是这样,一见到他嘴巴就笨,不知该说些什么。“……为何没来?”她在石桌前坐下,说出的话早已软了下去。她默默望着对面的男人,却看不懂他的表情。

“世叔特意让我来告诉你。”铁手没有看她,盯着石桌上的茶杯缓缓开口,“我们的事,没有可能了。”

傅晚晴瞳仁猛然一缩,身体顿时一僵:“你说什么?”她只觉手心温度正渐渐退去,后背贴着的衣裳也是一片冰凉。“晚晴……”他背身而立,看着角亭的红柱,“从今往后,你我之间,莫要再有往来牵扯了。”

话毕,他甩袖而去。

“铁手!”傅晚晴已全然不顾自己的身份,掏出手帕对着他渐渐远去的背影呼喊,“你忘了吗?”

铁手并没理会她的质问,少时便消失在院落拐角。

他忘了吗?

不,他没忘。

他是一言九鼎的人,是言出必行的四大名捕,是第一个告诉自己江湖武林规矩的大侠,怎么可能会忘。

“小娘子,请吧。”身边有小厮在轻声提醒。

傅晚晴并没有理会,只是低头摊开手帕。两片柳叶静静地躺在里边,似在一遍遍提醒那日与他相府一别的记忆。

只不过短短两月不见,一切便已物是人非。

心似打碎了的屋瓦,碎成无数细片。一行清泪毫无防备的落下,她颓然跌坐在石桌前,埋头失声痛哭起来。

铁手,你当真就此一刀两断吗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从TV里晚晴与小顾在一起,为小顾做的一切来看,就算当初铁手对他们这段青涩的感情没有逃避,他和晚晴终究也不是一路人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夜雨春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